上海市卫生局局长 徐建光
尊敬的杨晓渡部长、潘学田会长,
尊敬的来自台湾及大陆各地的各位嘉宾,女士们,先生们:
新年伊始,在海峡两岸喜迎“三通”时期来临之际,我们在俏丽的黄浦江干,迎来了“医院治理新领域层峰论坛”的顺利召开。在此,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市卫生局,向论坛的成功进行,暗示热烈的祝贺!向远路而来的台湾及大陆各地的专家、学者,暗示热烈的欢迎!
多所周知,医疗卫生鼎新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和难题。若何预防医疗用度的急剧增长,若何改善医疗服务的平正性和可及性,若何有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,对于我们海峡两岸的卫生治理者和医务工作者来说,都将是一个共同面对的工作与挑战。昨天,我刚刚参与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;嵘,陈竺部长指出,全力推动医药卫生体造鼎新,加快建设国度根基药物造度,推进根基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,推动公立医院鼎新试点,将成为我们下阶段卫生工作的沉中之沉。我知路,海峡两岸的医疗卫生业拥有很强的互补性,在医院治理、卫生资源整合、医疗水平提升等方面,台湾的同路们拥有丰硕的实际经验值得我们进建和借鉴。我想,今天进行的论坛,为我们海峡两岸的医务同路们搭建了一个汇聚双方优势,相互进建,相互借鉴,相互支持,互惠互利,携手发展的平台。我相信,在双方的充分互换、共同合作下,海峡两岸的卫滋事业发展肯定会携手并进,打开崭新的一页。
最后,预祝论坛圆满成功!衷心祝福各位海东新年欢乐,工作顺利,万事如意!感激!





